馴龍高手  

當初看到海報時,想說這部片的主角是個驍勇擅戰、所向無敵的大英雄,他成功了擊退強敵,保護了整個村子的安全,受到了全村人的愛戴。不過,在看完電影後,這部電影讓我的想法有180度的轉變。

  首先,光看到主角-小嗝嗝,一個弱不禁風、害羞膽怯的小男孩,讓人難以想像,這樣的男孩到底是怎麼成為英雄的?他不論在體格、個性、能力,都和他的族長爸爸,甚至是同齡的小孩,都完全不一樣。難怪族長對小嗝嗝深感失望,畢竟族長也和大多數的父母一樣,會望子成龍的啊!

   不過,誰說一定要有孔武有力的外表?小嗝嗝用他與眾不同的「心」證明了一切。當整個博克島都在教導著如何殺龍、與龍為敵的時候,他卻不忍心一隻受傷的龍 將要死在他的刀下,還跟牠成為了好伙伴,並利用自己擅於製作機關的長才,做了一個半邊的飛翼,協助牠展翅高飛,而那隻龍,正是令人聞之喪膽的巨龍-夜煞。

  他們一起分享著魚、一起飛行成長,透過與「沒牙」(對夜煞的暱稱)的相處,小嗝嗝發現了巨龍也有純真善良的一面。特別是當他來到了龍之谷後才驚覺,原來龍族並沒有維京人想像的那麼邪惡,牠們搶奪食物只是出於自保,就像維京人屠龍是為了要保護家園。

   人和人、人和動物,在相處過後才會真正的了解對方,就像族長從前認為小嗝嗝很沒用、維京人長久以來一直把龍視為禍害。其實,有些事是沒辦法用第一印象或 憑空就能辨定的(不然,小嗝嗝見到夜煞的第一眼就會把牠殺了,這部片就要改叫「屠龍高手了」),唯有帶著好奇的心去深入摸索,才會發現你意想不到的事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馴龍高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